东晓晴

平平无奇的写文账号,有脑洞会写一些 舜毅合集可以去大眼搜 东晓晴

【模特组/雅润】医生,吃糖吗?


波多野卓巳X深山大翔

第一次写模特,突然的脑洞,随便写写吧。

    波多野第一次看到那个穿着蓝色西装的人就是在他所在的医院里。

    医院楼下花园的长凳旁,从西装裤的兜里掏出了几颗不同颜色的糖看样子是正在哄一个小孩,你就这样直接把手伸到他面前他肯定不会吃的啊。波多野摇摇头,果不其然看到身边似乎是女助手的人抬头训斥了他一句什么,他又装起糖,悻悻走开了。

    从波多野的角度只能看到他白皙的脖颈以及有些微翘的发尾。正在发呆思考他棕色的背包里装了什么东西呢就被打断了思绪“波多野医生,病人家属来了。”

   “啊,好的,马上过去。”

    第二次见面也只是在上班路上从远处看到他,秋天早晨大街上多数的上班族都穿上厚的外套,在灰白为中心的人群之间蓝色的西装还是尤为显眼,更何况他正在做的事也十分显眼。说他好像不太准确,应该是他们。

    红灯间隙,好奇心终究还是促使波多野将车窗摇下想尽量看清工路对面的状况,这次能清楚看到侧脸了,轮廓很深,边抬起手腕盯着自己的电子表,边指挥着几个人向另一个方向走去了。

   “在做实验……吗?”若有所思自言自语被身后的喇叭声打断,灯早就转绿,波多野也不得不发动了汽车。

    然而波多野没想到,第三次见面竟然是在他的诊疗室里,最近没有什么重要病例加上午休时间很多人都回家或出去吃饭的医院里,他们医疗团队也只有波多野会自己做便当带过来吃。

    于是那个人敲开门后直直站在自己面前时波多野还在拼命地嚼着嘴里的鱿鱼圈。嘴角的饭粒缓缓滑落。

    “调查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用镊子夹住酒精团,波多野小心翼翼地蹭着眼前人额头上的血迹。

    “嗯。应该不会留下脑震荡之类的后遗症吧医生?”眼前的青年眨了眨眼问他。

    “不会哦。”这么近距离看真的很像大学生,皮肤很白,而且睫毛好长。波多野一边回答一边用眼睛瞟着他浓密的睫毛。

    听到回答的青年似乎放心了很多,随手又从裤兜里掏出一颗紫色包装的糖丢进嘴里。葡萄味的食用香精味道还残留在空气中。

    “既然你是这里最靠谱的医生那我就放心了。”摸了摸头上被贴的没有皱褶的创口贴,青年站了起来。

    “谢谢,波多野医生。”浓郁的葡萄味随着话语钻进波多野的鼻腔内,他突然站起来叫住了他。

    “那个……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嘛?”

    “好,这是我的名片。”接过对方从蓝色西装口袋里递过来的名片,快速记住了上面的四个字之后,转身将名片夹在身后桌上的书里。

    “深山君是……辩护师是嘛?那为什么要这么拼命调查呢?”

    “只是想知道真相而已。”对方一脸坦然的模样仿佛应该回答过很多遍同样的问题。“那我还有事,先走了。”

    波多野点点头,刚想说点啥。

    “那个,医生,要吃糖吗?”

    盯着对方伸过来的白皙手掌还有上面放着的红黄紫三颗糖,波多野眨了眨眼。

    今天下午医学团队的例行会议也是照常进行的,临近三点,波多野的同事却没有看到他像往常一样拿出甜品,反而是从白大褂的兜里翻出了几颗糖。

    回想起今天他翘起嘴角和自己说“红色的比较好吃”波多野微笑着在众人惊悚的目光下拆开红色的包装吃了下去。

    “咳!咳咳咳!好辣!为什么会是辣的?”



    第四次见面,就是在一家餐厅里了,还是一身蓝色西装,额头前的碎发似乎比上次见剪短了一些,似乎在和什么重要的客户聊天,所以波多野只能在远处坐下并点了单。

    之后波多野就眼睁睁看着坐在深山对面的男人捂着喉咙痛苦地倒下,作为医生的本能他站起来跑了过去,可是当时离得最近的医生已经摇了摇头。

    深山大翔觉得眼前的场景有些似曾相识,有人在自己面前死了,所有的矛头都指向自己,认识自己的人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被警察带走。

   除了那个江湖医生:“深山君!我相信你!”

    相信我?相信什么?相信我没有杀人?还是相信我有办法证明自己?当然要证明自己,我最终是要找到真相的,况且你才见过我一面吧,不对算上今天是两面,凭什么这么相信我呢。

    在被拘禁的几天,深山努力寻找真相,期间自己的各种同事们都来看过自己,那个医生也来了,带着几件不同颜色的衬衫,其中就是没有自己想要的白衬衫。

    “那个……波多野医生……”

    “怎么了吗?”坐在玻璃对面的人露出灿烂的笑容看着他。

    “先不问你为什么来看我,为什么要给我带那么多颜色的衬衫?”

    “因为我觉得深山君适合彩色的衣服。”波多野眨眨眼坦然地答到。

    “……医生你不是应该很忙嘛?还有空过来?”深山忽略他无意义的回答挑眉问。

    “没关系。”

    “唉……”第一次在交流上感到无措的深山大翔只能叹了口气。

    “大翔。”

    “嗯?”

    “我喜欢你。”

    “偏偏在这?!”



    之后不负众望,深山最终还是找到了真相,拯救了自己。

    “大翔果然很聪明呢……”忙里偷闲跑出医院的波多野伸手拉住深山的手腕就往怀里带。

    深山还在思考两个人之间的身高差问题就被拉住带了过去,嗅着波多野白大褂上的淡淡消毒水味,深深吸了一口气,放松了僵硬的身体。

    “那个……虽然你跟我表白了,但是并没有代表我们已经开始交往了。”

    “诶?是吗?这只是一个友情的拥抱而已呀。”埋在对方胸前的衣服里,这句带着笑意的话从胸腔传到自己耳内。

    “……”深山大翔挑挑眉伸手狠狠捏了一把这个令人火大的医生的肩膀。

    “嗷!”最近正因为肩周炎烦恼的波多野医生当时就嚎了出来。

    “大翔,我错了。”

    深山抬头看着眼前的人,树荫下斑驳的阳光映在他清爽的黑发上,眸子像是带了水光,又黑又亮,仿佛刚刚真正受委屈的是他。

    叹了口气,伸出手:“医生,吃糖吗?”


END

真的是非常清水了,如果大家能喜欢就好了

  

评论(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