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晓晴

平平无奇的写文账号,有脑洞会写一些 舜毅合集可以去大眼搜 @东晓晴

【忠春】谁叫的滴滴打车



微博上看到的梗,原po@寄葉型心葉


打工忠X上班族春
    

    市郊区的一家小面馆里,贵田春彦小心翼翼地吸着碗里的面条,鼓鼓的脸颊一动一动嚼东西的同时还不忘伸手推了推快滑下来的黑框眼镜。


    其实他也希望快点吃的,因为他快要迟到了,想到这里他又瞟了瞟自己腕上的手表,秒针已经断了只剩一半,之后又将目光转向对面那个正在大口唆面的男人,看起来好凶哦……脸上还有刀疤,还穿着一件白色的特攻服,如果自己把油溅到他身上绝对会被打的吧……


    又看了一眼手表之后,贵田春彦终于掏出手机,皱着眉狠下心打开了滴滴打车,发出自己定位之后又放下手机默默低头吃面。


    “砰!”地一声,对面那个唆面的男人突然放下自己的碗朝着店里大喊:“谁叫的滴滴打车!出发了!”


    “……”贵田春彦悬在半空中的最后一根面最终还是被他咬断了掉进面汤里,赶紧掏出手机一看发现司机鸭川先生的定位就在自己的定位脚下,默默举起手“是……是我”


    鸭川忠抬头看了看面前这个嘴唇还泛着油光的小圆脸,带着一副比脸还大的黑框眼镜,一副怯生生的不敢和自己对视的样子。叹了口气,抓住还悬在半空的手就要往外面带。


    “那个……客人……”面馆老板突然从窗口露出脸。

   
     “啊?还有事嘛?”鸭川忠把西装圆脸往身后一拉。


    “你还没有付账。”


    “……”


    付完账的鸭川忠拉着身后轻飘飘不敢反抗的人走到面馆后面的巷子里。“走,上车了!”


    “……不是说车嘛……”贵田春彦看到眼前酷炫的摩托车大脑都没法转弯了。


    “摩托车就不能是车嘛?!快点上来。”贵田春彦还在发呆的期间鸭川司机已经发动了车子,拍了拍身后的座位。情急之下贵田春彦只得乖乖爬上座位,然后就被强行戴上了一个简易安全帽,蓝色的,上面还有个小鸭子。


    鸭川忠看了他一眼,满意地点点头,右手紧了紧油门“抓紧了哦!要走了!”贵田春彦在油门的轰鸣下只听到几个字然后就感觉仿佛要被一瞬间的惯性甩出去只得双手搂住了身前人的腰,一股柠檬香气钻入鼻腔。


    在路上飞驰的鸭川忠心情不错,嘴里哼着不着调的曲子,身后的小团子意外的开始不安分起来。


    “鸭川先生。”

    “啊?”

    “你在唱什么呢?”

    “我在……鬼知道,我又不记得名字。”

    “哦”安静了没多久,

    “鸭川先生,今年几岁了呢?”

    “……21”

    “那不就和我同岁了吗?”

    “我还以为你铁定比我小呢。”

    “鸭川先生住在哪里呢?”

    “为什么要告诉你?”

    “……”

    “啊啊好了我知道了,我住在XX区。”

    “真的吗?那不是和我住的公寓很近嘛?”

    “是嘛……到你公司了。”

    “啊真的,好快哦。今天应该也不会迟到吧”贵田春彦下了摩托,看了一眼手表检查了下公文包里的文件转头就要走就被拎住了后领,委屈巴巴地转头说“鸭川先生车钱我之后会网上支付给你的。”


    “不是说这个。”鸭川忠指了指自己的脑袋,“你想带着安全帽进办公室嘛?”


   “啊非常抱歉!”贵田春彦赶紧把帽子取下来挂到摩托车头,又匆匆转头进公司了。


    鸭川忠看着那个猫着背的小圆脸消失在自己视野,拧了拧油门在其他上班族惊讶地眼光中飞驰而去。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的贵田春彦揉揉自己酸痛的肩膀和腰,现在公司楼前思考了一会,还是掏出了手机,点开了滴滴打车,发出定位以后贵田春彦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屏幕,“叮~”啊有司机接单了!看着屏幕上再次出现的“鸭川先生”,贵田春彦眼睛都亮了,美滋滋地往前跑了两步,站在了更显眼的地方。


    还是那张摩托车,车头依旧挂着那顶小鸭子安全帽,“鸭川先生!”


    鸭川忠看着不远处向他跑过来的小团子,眼镜大概被他取了,露出一双明亮的眼睛,西装和中规中矩的领带也脱了只剩一件衬衣,头发没有了早上打的发蜡看起来蓬松又柔软。


    自然地接过递过来的安全帽戴上,贵田春彦啪叽地坐上后座搂上司机先生的腰,深深的吸了一口特攻服上的柠檬香,又突觉不妥稍微拉开点距离。

 
      索性鸭川忠好像没察觉到什么,确认对方抓稳以后发动了摩托。


    “去哪?回家吗?”

    “嗯。”

    摩托停在公寓区门口“到了。”感觉身后小团子没动静,以为他睡着了的鸭川忠回头就对上了亮晶晶的眸子。


    “那个,麻烦鸭川先生把我送到楼下行嘛……”嘟着擦过唇膏的嘴唇撒娇似地道。

    “知道了,你指路吧。”

    “好~”

    摩托在贵田春彦的指挥下七拐八拐地饶了好几栋楼,终于在最后一栋停了下来,“鸭川先生!我家住在3楼哦~”

    
    “……就这么告诉我你不怕我是坏人嘛?”

    “没关系的,鸭川先生是个好人,温柔的好人。”

    “哈?你说我温柔?”鸭川忠感觉面子挂不住,一把揪住说完就想跑的贵田春彦的领子拉过来把他圈在摩托把手和自己的中间。突然又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干啥只能抬眼瞪着他。


    “鸭川先生怎么突然生气了?”贵田春彦一脸委屈地瞅着眼前离自己超近的人,嘟着嘴埋怨。

    
    鸭川忠盯着眼前亮晶晶的嘴唇,一口咬了上去。

    
    结果就是把贵田春彦惹哭了……于是鸭川忠在邻居诧异地目光下边道歉边把哭成一团球不肯走路的贵田春彦抱回他的家。


    临走之前被小哭包揪住了袖子“司机先生,我有个请求。”


一周后



    “今天不是周末嘛?怎么那个小伙子又带着小春出去了。”


    “小春上周还到处跑,宣告他找到个专属司机呢,你不知道嘛?”


     “忠~忠~忠~今天去哪里玩?”相对冷清的街区,贵田春彦整个人靠在鸭川忠的背上看着空中飞扬的白色衣角,又紧了紧对方腰上的手。


    前面的人轻轻叹了口气“你想去哪我就带你去哪,专属乘客小春。”


END


    



评论(6)

热度(72)